小美

希望爱与被爱同时发生

欠.下

双男主.替身梗

be

一发完

短篇

bug很多,不要深究

不是主角智商低是作者智商低系列

商裕1×容柏0

无脑虐

………………………………

容柏呈大字躺在一张红床上,心中有疑


我进宫后,皇上给我封了跟那个女人一样的名号,这到底是怎么了……


这件事容父和容母还不知道,容柏也不想让他们知道,告诉了他们也只能徒增烦恼罢了


容柏躺了会儿后,套了一层外衫就走出房门,站在这个屋子的门口,有了一种鸠占雀巢的感觉,心中有些不好的预感


这个屋子有些冷了,这是个冬天但这里却没有一盆炉火,棉被也没有,着实有点冷了


容柏裹了裹外衫,没有在门外久站,转身回了屋子


安静的日子没有过多久,下午的时候,门外突然传进“皇上吉祥”的问候声,让本就在浅眠的容柏醒来。


容柏整理了一下衣冠便跑出了房门,容柏看着面前这位高傲的皇帝,第一次觉得商裕有些陌生


“你为什么要给我下那道旨?”


商裕眼中的恶寒快要溢出来似的,没有在容柏的面前加一丝一毫的修饰。


“把他调、教好了,七天后,朕要看成果”商裕冷冷的放下话转头就走了,没有再管身后人的动向


……………………………………朝廷动荡前


师染:“皇上,您为何对我这般好?”


商裕:“因为你是朕的救命恩人”


师染:“不敢当”


商裕:“不用这样,我会护你一辈子”


听到这句话,师染在商裕的怀着冷冷一笑。


目的达到,这个皇帝真好骗


到时假死一次,这个皇帝就能吃到手了,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人遭殃呢


…………………………………………七日后


容柏眼神空洞的坐在椅子上,身上的女裙和头上的发饰都在清明的写着容柏现在的变换


“皇上驾到——”门外传来的声音让容柏微微的颤抖,他站起身走向门外,看着走的不快不慢的皇帝下跪


“皇上吉祥”


商裕冷眼瞥了一眼,没有说话,容柏也知趣的跪着。


“只不过七天时间就让丞相你变化这么大,看来你也没有多大的骨气”商裕嘲讽道


但面前跪着的人什么话都不说,只是无声的默认却是让他更加恼怒


“容妃竟不回朕的话”商裕恼怒道“再管教一天,让容妃知道该怎么回答朕的话”


听到这句话容柏终于慌张起来,他猛地抬头看向那高高在上的天子


“不……不要”容柏无声的发言,可是还是被带去地牢


……………………………………


自那之后,容柏在商裕面前越来越像师染,商裕在刚开始也觉得很舒心很痛快,但是后来……


……………………………………五个月后


“刘傅,去把容妃带出来吧”


“是”刘傅依言走向那个名曰“冷宫”的地方,在路上目睹一路大雪飘飞,心中也有些心疼这个始终为皇上铺路的男子


刘傅脚程很快,不一会就到了那个“冷宫”,他走进去,看见院子里坐着的容柏,走向眼前坐在雪中的人


“贵妃娘娘,皇上让老奴接您去大殿”


这个突兀的声音响起,容柏无神的双眼看向刘傅,薄唇微启


“我不信”


之前因为他不知道来人,被那人带走,折腾了一顿终于回来,但回来之后又是被关进地牢


他警告我每天必须坐在这里等他,就算他不来也要等他,不然就让我永远都待在这里


我……怕


听到容柏说的话,他有些无措,他知道那件事,所以他也是很慌张


自三个月前开始,娘娘就已经每天都在这里了,皇上大多数时间是不来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娘娘痴心还是娘娘怕了


“娘娘,老奴起誓,老奴所说之话样样属实,请娘娘信老奴这一次”


容柏空洞的眼神看向刘傅,看的刘傅有些害怕


“走吧”他还能拿我怎么样呢,来回也就只有那一招了


刘傅心中欣喜,还好还好……


“那就由老奴带娘娘走吧,要跟好老奴”


容柏跟在刘傅身后,默默点头


………………………………………………


终于到了皇宫大门口,刘傅看着容柏身上单薄的沾着雪的白衫,容柏身体已经很不好了,最近的折磨让他走路都很困难,嘴唇冻的发紫刘傅看着也很心疼


刘傅帮容柏拍了拍身上的雪,向容柏说了会话,便冒昧的牵住容柏的手,容柏感到手中的温热,眼中带了一丝惊讶的看向那个大概二十又几的人


像是头一次感到人世的温热


………………………………………………大殿


容柏看到面前的皇帝,只是脸上带上了违心的笑,就让他整个人都显得别扭


“皇上吉祥”


容柏福了福身,带着笑,正要走向那高殿之上的人却被一句话打断


“容柏,你这样不累吗?”


这句话没有明显的恶意,但是他就是感觉到了,他的笑僵了僵,随后还是扬了起来


“臣妾怎么会累,皇上”


商裕看着底下人扬起的笑,感觉有点刺眼


这太像了……,怎么会这么像,朕又没做什么,只是让他进了十几天的地牢而已,单单五个月,怎么会变成这样……


商裕起身,走向容柏


容柏看着商裕越来越近的身影,心中越来越慌


是我哪里没做好吗?


商裕走到容柏面前,看清了他的全貌,手僵了僵,随后伸向容柏,想要将他扶起


容柏看着那越来越近的双手,以为他又要扇他巴掌,脖子不自禁的缩了缩脖颈


就这样细微的动作,商裕察觉到了


他在……怕我


商裕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跪在地上的容柏扶起


“做妃子只用福身,不用像奴才一样下跪的,知道吗?”商裕很温和的问


但这句话传到容柏耳朵里却是变了意思


他又要送我进地牢,但这是他说的,不…不是我的错,他说的我做了,我没错……对,我没错。


容柏的脑子被我没错覆盖,越来越混乱


一会儿后,容柏猛的推开牵着他手的商裕,他重新跪下,双手抱着头,他低着头,眼中不断有泪漫出,嘴却是微微的笑


“你……”商裕急忙上前


“我没错,我没错!我没错……”


“什么?容柏你把话说清楚点”但商裕不知道容柏到底再说什么,他的嘴中在重复我没错这三个字,商裕越听越慌


“我没错,你让我这样的,我没错……”


容柏再也没了精神,他晕倒了在冰冷的地面上,商裕见状也不敢耽搁,让侍卫叫来太医,他则是将容柏拦腰抱起,跑向寝宫


………………………………


商裕坐在床边,看着那个瘦弱的人,那个被太医说养不回来的人


“你醒醒……”


太医说他吃药吃饭都可能补不回来多少精力了,这次更是受了刺激,可能得了疯病,更可能活不过两个月


商裕只是在一旁呆呆的站着,等太医走了有好一会了才缓过来,他的眼神投向床上的人


活不过两个月,得了疯病……


………………………………三天后


商裕刚早朝回来,就看到容柏睁着眼,商裕激动万分,走向面前的人


容柏看到商裕来,十分自然的提起笑,按理说这时候容柏应该说句问候的话来跟商裕一起,但是容柏嗓子说不出话,只能心中慌乱


商裕看到那抹熟悉的笑,有些烦乱,脸色有点不好


容柏本就在观察着商裕的脸色,在看到商裕脸色变了的那一刻,心中的慌乱被证实。他看着商裕一步步走来,他看到了商裕走到他面前扬起的手……


容柏不顾身上的疼痛,跌跌撞撞的摔下床,商裕看到这一幕,来不及愣,他跑过去把正要容柏扶起来,但是容柏却是更快的跪了起来


笑盈盈的说了一声,皇上吉祥。虽然嗓音沙哑难听,但是也不难听出容柏的慌乱


“容柏,别闹腾了。”


“……”闹腾……吗?但是这都是他让我做的啊,为什么他现在说我闹腾,如果我不这样做,我能不进地牢吗?我能不能这样问?我会不会因为这句话又进地牢?……


商裕沉默着,容柏也沉默着,屋中十分安静


“皇上,我想回家”


听到这句话,商裕看着这个又笑起来的人,这个已经面目全非的人,他害怕这样的他被他最亲近的父母看到


“不行”


“……”我不能回家了,可是我家里还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他们已经半年没见过我了……


“我家里…还有两个孩子”


“不行!朕都说了不行!”


“……不,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来人,把容妃带进地牢,关一天”商裕认为就关一天而已,没什么的,但是容柏却是变了脸色,他摇着头,但是他却看到商裕残忍的转过身……


我想死了……我什么都不想管了……


………………………………一天后


商裕今天突然想亲自来接容柏回去,但等他进去闻到血腥味的时候,心中却是有了点恐慌


商裕脚步加快的往前走,终于到了容柏的那间屋子,但就当他看到容柏身上的刺眼的伤和血时,终于知道了他为什么在那么短的时间学会了一个人的动作神态语言


终于知道了他为什么那么怕来这里


终于知道了他那天为什么突然受了刺激


……


“微乐……?”容柏靠在墙上,闭着眼,商裕小心翼翼的靠近,怕打扰他的微乐


他终于走到他身边,抱住了他的人,怀中僵硬冰冷的身体让商裕越发害怕


容柏身上的血沾到了商裕的身上


真是的,我明明都答应太医要好好照顾你,最后怎么会这样……,我带你去太医那里,之后我绝对好好待你,只要你醒……你不醒也没关系


商裕出了牢门看到跪一片的人,没有多理会,他的微乐太冷了,要赶紧带他回去。


到了寝室,商裕派人去查了容柏父母住的地方,之后就都在陪着他的微乐


“你快醒醒,我们要去见你父母了”


“你总不能就这样去见你半年没见的父母吧,你……”商裕说着说着就突然停住,他没有理由这样谴责他的微乐


………………………………一天后


“昨天太医来过了他说你……,说你没什么,只是要多睡会儿,你的确要好好养养”


“我去给你找个衣服,给我的微乐一身暖和的衣服好不好?”


“……你好好睡吧”


………………………………………从微乐父母家回来后

孩子很可爱,但是他们对我好像有一些恶意,不过没关系。


你的父母也跟我讲了很多。


你一定要赶紧醒


我欠了你太多





       …………………………完…………………………

如果这篇数据不错,我可能会写番外〈🐶〉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