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希望爱与被爱同时发生

欠(别名:关于我爱了一位sb爱到死这件事)上

双男主

短篇

一发完(分上下)

be

bug很多,不要深究。

不是主角智商低是作者智商低系列

商裕1×容柏0


商裕:“微乐,你真是个好人,我长大了要娶你回家!”

…………

商裕:“微乐,朕感觉这里属实有些冷,朕知道了,朕把这一片地方都放下了火炉和棉被,你哪天舍得回来啦……一定要过来看看,留一晚。……朕现在知道委屈你了,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我叫容柏字微乐,我生于衙内,我自幼与现朝太子一同学习。


太子是一个很有男子气概的人,每天读书也很用功,他对我说过:


“你太子哥哥我要做一位明君,要做那种永远留在史册之中,让所有人敬仰的人。微乐、我们一起”


我记得,这是第9岁的他给我说的话,而我比他小一岁


在我们第10岁发生了一场刺杀,那时我们好像在我家府邸的后院,我看着他被狠狠地甩到树干上


那时我也被他们拉住,我反抗的太厉害他们还会打我,我被他们使力捶了好几次腹部,我的情况比太子哥哥严重的多。


这场刺杀的动静并不小,所以也很快就有了支援


…………………………………………


在我第15岁的时候皇帝驾崩,皇后也病逝,所以我的太子哥哥就继了位


我在新皇继位的典礼上,在朝堂之下,看着他,目视着他一步步走向那个高位。


而我要做他的臣子,我永远是他的臣子


在我15岁之前发生了很多事,但是我仔细想又想不起来,我只记得我九岁那年的那场刺杀留下了病痛,而太子…不,皇上也变得喜怒无常


他变得…不怎么喜我了


我看着他走上高台,心中什么感觉都有,有欣慰、有开心、有不知所措……至玉其他的…我说不清楚


我看着他走向高台,知道当初跟他说那句话的太子哥哥终于可以实现他的少年志向,我替他高兴,我很欣慰


我继承了我父亲的职事,在皇帝旁边辅佐皇帝,我将会站在离他最近的位置,我很开心


我终于读懂了我对他的感情,我喜欢他,是那种夫妇的感情,我想跟他过一辈子,我知道我知道这些后有多无措,我都不敢看向他,怕他知道我的心思,我站在最前面,不知所措


……………………2年后


今年我17岁,我父母都让我娶姑娘,但是我不想


我父母知道我有那次刺杀留下的毛病,劝了两句,只能作罢离开。


我心中很纠结,我父母很相爱,我的父亲只有我母亲一个人,也只有我一个孩子


我却因自己有龙阳之好,没有让自己的父母有个孙子或孙女。


五月二十七日,我把我的父母带进我的屋子,我想要跟他们好好谈谈,我不能瞒着他们


“母亲,父亲,儿臣不孝”我自知有错,径直下跪,无视父母的阻拦


“小乐,快起来跪在那里算什么啊”我的母亲当时很着急,我安抚了一下她


“儿臣没有让你们抱上孙子或孙女,这是儿臣的错,但是儿臣已有心悦之人,能不能……不娶姑娘”


“小乐既有心悦之人,为何不娶进门?”我的父亲坐在凳子上,表情沉重,若有所思


“……小乐,你…心悦的人是位男子?”我父亲思索了一会后满是不信的问道


我听到后也只能点头


母亲:“小乐,你心悦之人的是谁?”


………………

…………

屋里安静一瞬


“商裕”我艰难的说道


我看着父母欲言又止的样子,开口说到


“父亲,母亲,我从外面给你们抱回来一个孩子,贯我们的姓,把他当我们家的孩子养,怎么样?”


我的父母思索了一会,点头应道:“就这样吧,小乐你快起来,地上多凉”


………………………………


在那之后,我去外地抱回了两个孩子大概都是4、5岁的样子,都长的很可爱,一男一女


那时候见他们的时候是看见人贩子要打这两个孩子然后顺便问了价格带回了家


男的叫容江,女的叫容夏。


从那之后,我每一回府就会有两个孩子抱上我的大腿甜甜的喊我爹爹。


从那时起,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人们都那么喜欢孩子了


………………………………1年后


这两个孩子恢复的很快,看着比刚带回来那两天要好得多。


皇宫那里也要选秀,虽然我知道皇帝需要子嗣,但是心中还是有点吃了味


最近国内事务有些多,我没少往皇上那里跑,只是这次去,竟是意外的不同


“右相,朕想回到以前你一直叫朕太子哥哥的时候了”商裕似是怀味的说道


我听着他说到太子哥哥的时候,脸上隐隐有些发烫,接话道


“皇上小时还同臣说过要做永留史册的皇帝,皇上怎可这般怀旧”


我隐秘的打趣道


“右相,你怎可如此嘲笑朕!”


意料之内的他听懂了


“噗嗤……”我忍不住的轻笑


我的太子哥哥听到这抹笑声后也跟小时一般,脸都涨红,恼凶成怒


他这个样子真的很招人喜欢,我很喜欢


过了不一会我们总算开始谈正事


最近北边边疆处总是闹战事,我们现在专营军粮的地方又闹旱灾,所以有人呈上奏折请求打开国库,分发军粮


就这样,过了一下午



………………………………



今天在选妃的时候,皇上在我旁边对我说,他看到了4年前的那位救命恩人,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


这……好像跟我的外形差不多,我偷偷看了我旁边这位一眼,默默的摇了摇头


这个皇帝眼睛好像不太清明


(作者os:珍惜现在的沙雕,这是一篇be)


我看着他毅然决然的收那个女子做妃子,心中有些酸涩,我不想这么被他误会着……


……没关系,我的父母知道这件事,我身上还有个疤,我……可以的吧


我坐在一旁看着他收了一个又一个妃子,我觉得我的眼睛有些不舒服,酸涩无比,心口处也无比的痛


“皇上,我不太舒服,想回府休息”


商裕没有转头看向我,只是启唇无所谓的答应,我的心口越发的疼,得到允许后便是逃离似的跑离这里


我跑到宫外,再也抑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自己高估了自己,自认为能够非常理解皇上纳妃,能够理解皇上将那次走水救他的人认成别人。


但是自己不行,我无法接受自己爱的人要去跟别人的人夜夜笙歌,将要跟别人产下子嗣。


我扶在墙头干呕,缓了一会坐上了马车回了府


我进了府就有两个有我腰这么高的小人抱住


“爹爹,你今天回来的好早哦,夏夏好喜欢这样的爹爹”容夏甜甜的说着,她还看了看容江,仰着头,思索了一番,补充说“哥哥也很喜欢这样的爹爹”


这两个孩子仿佛将我一身的不悦都冲散,我笑着任由他们两个一人一只手拉着我走


“爹爹,你不舒服吗?”一个略稚嫩的嗓音充满着沉稳说到


我听到后只能笑笑,然后安慰这两个小崽子。


他们在人贩子那里被欺压,感觉都比较灵敏,心思也多,要多照顾些。


“本来是有一些,但是看到爹爹的两个宝贝就瞬间好啦”我摸了摸他们两个的头,容夏陪着我玩,容江到是安安静静的,任由我摸头。


……………………………………一年后

这一年,朝廷大动荡,好多官都被扒出了贪污,人命等等,只有极少数官员独善其身


但是容府却也被查出了贪污受贿,我是绝对不会做这种事的,所以我去申冤,但是没有成功。


我回了府,把这件事告诉了父母,他们也是满满的不信,但是也只能顺其自然,有人要除去我们只要我们没有证据证明那我们就无法真正申冤。


“我们可能需要交上一大笔银票”


“你们找个地方隐居吧父亲,母亲,带上这两个孩子”


………………


那一夜是我最难度过的一夜,在天微微亮的时候,我目送他们离开,至于我为什么不离开,……那当然是因为我的太子哥哥啊……


现在朝廷变动,他需要我,我不能走



………………………………………朝廷变动结束后(4月后)


“……请丞相接旨”


“…臣接旨”


我脑子好像有点迷糊


但当我重新打开圣旨确认我刚才听到的内容时,看着上面的每个字,好像都蒙着一层纱,让人捉摸不清


皇上他……要我入驻后宫,也就是要我当……男宠。是我做错了什么事吗……他要如此羞辱我

       ――――――――上.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