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

希望爱与被爱同时发生

画像

 主攻 

一发完

双男主

be

短篇

bug很多,不要深究



我是一个有人气的画师。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有一家支持我的家人,我还有一个从始至终都陪伴我、支持我、帮助我的爱人。他说,会“永远”陪着我



他陪了我8年,为我的梦想打工兼职,他没有父母,他自己靠着自己为我铺好了路。


而我……利用了他



他在我们在一起的前几年一直在外面奔波,一个星期回家一次,我那时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工作,我那时也不想知道。



我利用他帮我赚钱



在到后来,我画的画得到了很高的赏识,家里的条件也就好了起来。



但是这件事他不知道



我在第6年跟他提出了要创立工作室,我看着他的表情,他的表情出现一丝难为,我那时也是观察到了,我以为他就是不想



“实在不行我们就分了吧”



我那时就看着他的慌张,心中嘲笑。之后看着他缓缓的点了点头。



有天,他晚上回来,问了我一件事



“你的画是不是已经高价卖出了……?”



他声线颤抖,我听到这句话,心中少见的慌张起来。我没有说话,但他逼问起来



“是不是?”



我那时听的不禁烦躁



“是!那又怎么样!”



我那时破罐子破摔的说



“……为什么……?”



我当时坐在沙发上,气恼的坐着。我看着他向我走过来



“你骗我!你骗我!!”



他站在我旁边失控似的说着,我那时烦的厉害,心中一冲就用力的推了他。他的左眼被茶几角撞到了



被我推的



到了医院,医生说,右眼角膜早就烂掉了,到以后就是个盲人了,除非有眼角膜移植



之后他就没有再外出,我每天推门看他躺在床上,孤零零的,心中也有了点奇怪的感觉



在第8年,是我最有名的那一年,他不知道



在那年的5月3号,他对我说



“给我画一幅画像吧,我快要走了”



我那时没有听出来他说的‘快走了’是什么意思,我没理他,他也没多追究,只是默默的加了一句



“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你画我的时候记得画上眼睛,希望你能在我生日那天给了我”



他坐在床上,嘴角微微带笑,我记住了这一抹笑,但我当时并没有多说



“我不想当一个金丝雀呆在这里,我觉得你也不会在外人面前提起我吧”



我刚走到门口,听到这句话,心口痛了一瞬,留下一句话



“明天带你去公园”



我向后看,想看他眼中的亮光,想看他微勾的嘴角。但是什么都没有



9年,7月26日,他的生日。今天,他没有坐在床上,他在我的旁边,在我的手中,我带他出来了,他会喜欢的,这里的花开的很艳。我把他捧起来,与他抵额。



“当年你说要我给你画幅画,但是今天来不及了,你再等一年,我也再等一年,我一定给你画上去,你再等等”



你再等等



“我等着呢!”那个八年前的少年在他对面,洋溢着开心,将身边所有人都感化,包括他自己



第10年,7月24日,我在画室,而他在我的旁边,我看着他,按着记忆中的初见,一笔一笔的将他描画出来,我看着在我旁边的他,我觉得他看到了他一定会跳起来给自己一个最能表达爱意的拥抱。



但是,我画不出来,我画到眼睛和嘴,我的脑中就只剩他眼上的白布和紧绷的嘴。我手顿了顿,看向旁边的他,企图得到解决的方法,但他没有给我回应。我环视一周,我的周围全是因为画不出来而揉成纸团的废稿。



“……”



“我画不出来……”我画不出来那双因为自己而蒙上白布的眼睛和那个被自己毁去的笑容。



‘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你画我的时候记得画上眼睛



我重新看向在我旁边的那个他,我捧起他,回到了卧室,我把他放到床头柜上,顺带亲了一下他,这一晚我带着满满的遗憾和无解入睡。



7月26日,又到了这一天我捧着他走在街头



“小夏,你的生日礼物可能又要泡汤了,我应该是画技变烂了,我真画不出来”



我走过街头再次来到这里的一个公园



“哥哥,那个人好奇怪,他又抱着一个小盒子”



我无比清晰的听到这句话,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对着自己说的,我抱紧我怀中的他,跑出了这个公园,回了家,我们的家



我敲了敲门,里面很快有声音传出



“谁啊?”



“……是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等门打开,我就走了进去,看着对面的那个苍老的妇人和老人,我无比感叹时间的快速



“小非!”



“……小非,你为什么带上来一个骨灰盒……?这东西不吉利”



“妈、爸,这是我爱人”






                   ――完――


































评论

热度(4)